傳承學院 - 第二屆 「接力香港大獎」 2021

傳承學院於 11 月 15 日(星期一)晚上假九龍灣 會所一號 港灣皇宴 舉行了第二屆 「接力香港大獎」 2021, 並得到 香港特別行政區 教育局 前局長 吳克儉先生,GBS,JP 親臨主禮。
 
成立於2012年的傳承學院,致力為家族企業提供支援,協助華人家族企業世代相傳,並舉辦年度盛事「傳承大獎」,表揚一眾家族企業在不同領域上的貢獻。自2018年起,傳承學院更策劃「接力香港」運動,以跨世代、跨行業、跨界別的文化活動為基礎,透過教育、研究、論壇、出版、慈善等方式鼓勵及協助企業計劃傳承事宜。

新冠肺炎疫情為社會帶來各種危機,傳承學院借機會舉辦了第一屆「接力香港大獎」,鼓勵企業交棒和接棒,承先啟後,代代相傳,為社會注入正能量。而第二屆的「接力香港大獎」亦秉承了上屆的宗旨,發掘香港的中小企業當中的傳承計劃,嘉許有傑出表現的兩代人,包括願意交棒的企一代,以及有能力且有意願接棒的企二代,以表揚他們對家族企業持續發展的重視。

「有別於『傳承大獎』的得獎者是橫跨三代的大家族企業、上市公司,『接力香港大獎』的得獎企業主要是中小企,涵蓋化工、餐飲、保險、創新科技及護老服務等行業。」陳裕光博士強調,「傳承」並不是大家族企業的專利,任何行業、任何企業規模共要有「傳承的思維」,都可以「接力」。

「接力香港大獎」的評審準則包括Competence(才能)、Commitment(承擔)、Character(品格)、Collaboration(合作)、Communication(溝通)的「5C」。陳裕光博士分享,一眾獲獎企業以不同方式為傳承作規劃,例如為企二代提供定位培訓、強調轉型及推動網上營銷、培育下一代開創性、國際化思維等。
 
9 間得獎家族企業:

- 友邦成功SY家族
- 福華根記織造廠有限公司
- 嘉裕水喉潔具工程有限公司
- 景樂集團

- 梁津煥記有限公司
- 駿碼科技集團有限公司
- 維昌歷高控股有限公司
- 頤和園護老集團
- 葉氏化工集團有限公司
 
是次大獎得到 香港浸會大學 管理學系 榮休教授 趙其琨教授,MH,及香港中文大學創業研究中心、家族企業研究中心創辦人及主任區玉輝教授及創二會 聯合創辦人 伍進超先生組成提名委員會,並得到 龍之家社會服務基金贊助支持。













 

上一篇:傳承學院電影分享會《名門望族:House of GUCCI 》 下一篇:傳承學院 「接力香港大獎」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