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承學院電影分享會《名門望族:House of GUCCI 》
傳承學院電影分享會《名門望族:House of GUCCI 》
 
早前傳承學院舉辦了一場電影分享會,與三十多位嘉賓分別來自學術界、家族三代人、二代創業家,一起觀看《名門望族:House of GUCCI》,電影後更與各嘉賓進行交流會。
嘉賓們以小組形式進行交流,分享從電影中得到的啟發和感受,大家都十分投入分享。
電影中GUCCI家族第一代重男輕女,導致往後兩代人的權力競爭、互相背叛,結果令一個舉世矚目的時尚品牌在第三代人手中失去控制權。更甚,令家族成員失去性命。
事實上,在家族企業傳承中,很多家族的著眼點也是在財富上,卻忽略了家人在情感關係上對家旅及企業的影響。
「無形資產」如家族文化、家族價值觀、家族關係,是家族傳承的重要支柱,而缺乏這個基礎的財富分配,很容易會播下或引爆「家族地雷」。
感謝 *「傳承者們」Mr. Alfred Mu (嘉裕水喉潔具工程執行董事)* 對今次電影分享會的贊助。同時,也感謝 *德國寶執行董事Karen * 的安排,在她們嶄新的德國寶銅鑼灣旗艦店進行互動交流。
希望日後會有更多不同形式,與大家共同交流家族傳承的課題!




上一篇:傳承學院 - 第三屆 「接力香港大獎」 2022 下一篇:傳承學院 - 第二屆 「接力香港大獎」 2021